寄信Echo

民国唯一的浪漫,是黎明前划破夜空的革命者。
现在只想自己呆着,随缘更点东西。
寒故淡圈了。以前写的部分黑历史当乐子看就好。和我现在无关。

情字何解3

  宋居寒一晚上没睡好,在车上就睡着了。

  到地方的时候,小松扭头看向睡熟的老板,攒足了勇气,推了推宋居寒,“寒哥,到了,醒醒!”

  宋居寒缓缓睁开眼,“到了?”随即打了一个哈欠,心不在焉地回答了一句,“走吧。”

  他们进了影城,这次接的是个大牌的广告,如果反响好的话收益会很高,宋氏也会借此获得一大波流量,所以这个通告不能推。

  宋居寒疲惫地从车里出来蹙了蹙眉,跟着小松进了工作地点。

  何故这边睡在沙发上,桌子上的碗筷还没有收拾。

  过了一两个小时闹钟响了,今天要上班,宋居寒还说下午回来…

  何故烦躁地骂了一句脏话,随后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快到点了,他站了起来,一颦一动都显得疲惫。

  他现在只想到公司去请假在家缓一会儿。

  何故穿了一身板正的西装,挑一条领带系,鬼使神差地拿了买的第一条领带,触碰到领带的那一刻,何故顿了顿,想起来他第一次系领带还是宋居寒帮他系的,那个时候宋居寒嫌他笨。

  何故到了公司,陈珊立马凑了上来,“何总,您来了,昨天你要求我打印的资料已经放在您的桌子上了。”

  “谢谢,知道了。”

  何故请完假之后就离开了公司。

  非常不幸的是,在回家路上堵车了。

  何故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他怎么忘了早高峰还没结束…

  这时一阵电话声传来。

  何故拿起手机定睛一看,屏幕上赫然写着两个字——“居寒”。

  按下了接听键,“居寒,怎么了?”

  “其他人没来,我把我个人的戏份拍完了,你能来接我吗?”

  “好,你在哪儿?”

  “红门影城后门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通话结束后,何故将车掉头直奔红门影城。

  他现在内心跳动得时快时慢,一边安慰自己,一边紧张得如热锅上的蚂蚁。

  希望见到宋居寒不会尴尬。

  何故将车开到后门,宋居寒没有食言,在那里等着他。

  宋居寒见何故来接他眼前一亮,“你来接我啦。”

  “嗯。”何故缓缓地回答道。

  “昨天我…反正你别太当真。”宋居寒见何故没有说话,对着气接了一句。

  何故沉默半晌,低头嗯了一声。

  何故莞尔一笑,“居寒,上车吧。”

  宋居寒恍惚间看见何故眼里闪过一丝落寞,他有些惊讶,何故这是失望了吗?

  怎么可能?!何故图他的脸,他脸现在又没什么瑕疵,何故怎么会离开他?一定是看错了。七年了,何故已经跟了他这么久,是啊,挺久的,不会一句话一点事儿就和他分手。

  宋居寒在副驾驶坐下,刚准备关门时见一个黑影窜到车前给何故吓一激灵,但何故很快认出了眼前的人,“小松?”

  “何故哥,寒哥呢?”

  何故指了指车的另一边,“额…副驾驶,小松,出什么事儿了吗?”

  小松像是刚从缺氧的环境挣脱出来,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。

  过了好半天缓了来后立刻开口:“张导说寒哥还差一个镜头。”

  宋居寒从副驾驶下来走到何故身边,对小松说:“怎么还有一个镜头?算了,走吧。”宋居寒这个时候也是顾及宋河和宋氏集团的面子,不然这种广告他是真的懒得接。

  “何故…你…”

  何故打断了宋居寒的话,“你先去吧,我在外面等你。”

  宋居寒眉间舒展开,看了何故一会儿便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  何故钻回车里关上车门,何故一瞬间觉得又回到自己一人独处的空间了,放下伪装,疲惫地瘫在驾驶坐上。

  在这偌大的城市,何故何止是喜欢宋居寒一两天,那是他的七年,本应该是最美好的七年,现在却转头像刺一样扎在他的心头,心脏迸发出的血液流淌着,鲜红色吞噬了一切,包括老的血迹和何故的自我。

  就这样吧,爱一个人就是渡劫,没有重来的机会,总不能半途而废吧...

  宋居寒的工作地点和后门的距离是真的远,走了好大一会儿才到地方。

  宋居寒换完衣服后,化妆师迅速给他上了妆,这一个镜头拍的出奇的快,两遍过。

  “居寒,你过来一下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张导带他走到更衣室,更衣室这时候没人,安静得地上掉一根针都听得见。

  张导也没有过多的寒暄,直入主题,“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,只有你一个人来了,这次的宣传很重要,做的好了下次还会继续合作。居寒,你看…”

  宋居寒察觉到张导话中有话,便直言不讳地说了出来:“你的意思是这次做的好下次还要我来、继续为他做宣传?”他指了指自己,“你不用说了,我觉得我可以,你去和小松沟通吧。”

  “啊?啊,好。”

  张导走出更衣室后,宋居寒迅速地脱掉戏服,换上常服。

  他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何故,想了半天,抓了抓头发出更衣室走向了后门。

  既然想不到怎么应对,就什么都不说就好了,嗯对。

  宋居寒鼓足了勇气迈过了后门门坎。

评论(5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